港航否认“罢讲普通话” 提供三种语言服务

2014-07-09 09:29:23 千龙网 编辑:向宏鑫
字号:

  千龙网北京6月25日讯(记者 吕峥)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的“香港航空乘务组7月1日罢讲普通话”的言论,香港航空有限公司25日对外发表声明称,香港航空所有乘务组均能提供普通话、广东话和英语服务,香港航空所有员工均具专业操守,并将一如以往在任何时间以普通话、广东话及英语为不同的旅客服务。

  本月20日,香港航空公司HX234航班计划当日21时从香港起飞至上海浦东机场,但由于天气和航空管制的影响,航班次日17时30分许才从香港机场起飞,延误近18个小时。有旅客称,在航班滞留期间没有得到相应服务,航空公司未提供任何餐饮和住宿安排,机组人员还关闭了飞机上的空调,引发众多旅客不满。部分旅客不肯接受安排下机等候,最后每名乘客得到800港币作为补偿。

  随后有香港媒体报道,对于公司赔偿的做法,部分港行员工表示不理解。“航班延误不是航空公司本身的原因,不应该赔偿。”还有员工表示,在人在飞机上发泄不满,甚至砸坏了机上的厕所。更有员工在网上发起建议,于7月1日罢讲普通话以示不满,此言论仅两小时内便吸引逾千人赞好。

  为此,香港航空今天特意发表声明表示,香港航空一向以客为先,并秉承专业的服务态度待客。对于6月20日HX234航班部分旅客的行为,深表遗憾。在此事件处置中,香港航空空地勤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员工以专业服务精神通宵工作,三套机组先后轮候保障,保证了在符合航空安全运营标准的前提下为旅客尽力提供专业服务,将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。

  声明还表示,香港航空所有乘务组均能提供普通话、广东话和英语服务,视需要而运用合适语言,以照顾来自不同地区的旅客。香港航空所有员工均具专业操守,并将一如以往在任何时间以普通话、广东话及英语为不同的旅客服务。而至今未有证据证明“香港航空员工7.1 罢讲普通话”传言来自本公司的员工,公司亦未收到任何员工通知将计划进行有关事宜。对于恶意编造香港航空会于7月1日罢讲普通话,或假冒香港航空乘务员名义发起相关活动,从而造成公司声誉受损的人士,香港航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